close

IMG_9447

大學好友問說周末有空嗎?  我說周日有空~

他說想去走走~就陪他出門晃晃。

今天有文藝青年路線

華山文創跟松山文創去過了

就想說來中山看看

 

相較於華山跟松山,中山創意基地並不大

只是想去晃晃走走

所以沒有特別查他有什麼展覽。

 

中山創意基地原為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倉庫與發貨區,

自1999年台灣精省,廢止專賣制度後閒置荒廢,一度成為治安死角。

2010年,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提出了「URS都市再生前進基地推動計畫」,

將中山配銷處做為都市再生概念基地之一。

 

2樓有的山水無痕的畫展

是李端(雲谷然)在台灣辦首次個展,11月10日至12月16日

IMG_9434

【自幼在雲南農村成長的李瑞,

 來到昆明讀書後,

 曾體會過都市中節奏快速的衝撞,

 也在虛妄迷離的浮世中感受困惑。

 經歷了一切在過度新鮮感充斥的環境中逐漸消融,

 對都市生活的盡落倦怠後,

 家鄉的樸質寧靜讓他分外嚮往,

 喚起了留存在心靈中的那片雲南淨土。

 他深入對自然的觀察和領悟,

 細膩刻畫並抒發其言在畫作上作詩,

 讓詩與畫之間的相應,

 用一種即興、自由而優美的方式展現出來。】

-- 擷取自 文化快遞 http://express.culture.gov.tw/events_detail.php?ID=11686

 

為尊重著作權,並沒有拍他的作品

看他的短片,

他在深霧的山林中作畫那一幕

讓我無限憧憬

讓我也想要提起畫筆畫出自己的心情。

創作影片連結 <-- 請點選 

 


這位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人

正在做他想做的事情

內心在想

我又在做什麼呢?

我想要做什麼?

我該做什麼?

在這忙碌的台北都市中

當個鑽頭鑽腦的勞苦螞蟻嗎?

台灣不大

有時眼界該再放大一點、再放遼闊一點

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沒法想到的

為了生活賺錢是必需的

但那只是基本

應該要把自己提升成另一個層面

你精神生活好嗎?

你快樂嗎?

你除了工作還有什麼是你的重心?

我很開心我找到了重心

我愛旅遊、我愛攝影

在路邊看到一個小景象可以拍

就可以當我今天的小確幸

我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

都可以找到自己。

 

 

下面是創意基地的展示空間

還有好友的側影

IMG_9435

IMG_9437

IMG_9439

IMG_9446

 

【不可到達的世界總是充滿無限繽紛的色彩】 

IMG_9447

 

IMG_9450

 

 

【女孩們 勇敢追夢】 趁我們跌倒還爬得起來的時候!

IMG_9456

 

這老舊的貨梯 在對我說著它的歷史

IMG_9463

IMG_9464 

IMG_9466 

 

超人在下雨天時也只能無奈的看著窗外

IMG_9467 

 

 

上面一些是我對我的照片下的註解

很文青路線,哈哈~

三不五時去看展

會體會到別人的心境

轉而發現自己的內心。

 

 

景點資訊:

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21號 
捷運雙連站步行約6分鐘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 Vicky.S 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